大家都在找的搬家資訊!!

【搬家公司經驗談】入厝、新屋入宅安家習俗-讓您入宅後的生活順順利利。

你不能不知道的搬家入宅儀式

搬家推薦|台北搬家|新北搬家|桃園搬家|專業搬家資訊了解推薦【榮福搬家公司】豐富搬家、搬遷知識與您分享民間習俗儀式因與生活息息相關能多一份知識就多一份了解。

第一次入宅搬家時需準備的物品有儀式有那十項:( 道家方式 )

手機版以下請⬅️➡️左右滑動:

(1) 門窗打開通風使空氣流通裝清水於水桶三分滿,新宅四處擦拭一下代表風生水起

(2) 購買新米放於米桶內,裝八分滿將紅包放於米桶內或是貼紅色彩色紙於米桶上面寫上〝滿字〞代表豐衣足食)。

(3) 畚箕和新掃帚一對上面需綁上紅布條碗筷一組包紅紙代表身體健康)

(4) 將新家內所有水龍頭打開流一下(代表細水長流,家庭美滿)。

(5) 於吉時,開爐火煮開水即可代表財源廣進或是煮湯圓或甜茶,討吉利代表圓圓滿滿

(6) 在入宅請神、安神吉時,神明祖先必需先入宅且需要主人家自行搬移(神明祖先在移送過程建議買新的已經洗乾淨的紅布蓋好,才做移送動作待神桌定位後,再請神明或祖先牌位就定位。即可準備鮮花、牲禮、水果祭拜。

(7) 新家門記得要貼上紅對聯,以求吉利。

(8) 新家中客廳(或神明廳)的電燈3天內,最好24小時燈火通明,象徵光明利祿常在。切勿為了節省電費而使室內燈光灰暗黑漆漆,而壞了好家運。晚上也可在玄關及大門,點上小夜燈,代表家中光明無限、溫暖家運。

(9) 不要空手入家,搬家的時候,新宅裡面如有物品要搬出來,最好請人進去搬出來,搬東西進新宅則要自己動手,最後入宅時不要空手進去,代表帶財入庫)新宅主人家,財富越來越多的意思。

(10) 若搬家的路途比較遙遠,或者是從這個城市搬往另外一個城市,可帶一些家鄉的泥土和家鄉的水進入新家,可避免變遷帶來的水土不服,更有讓人不忘根,後代孝順的效果。


搬家推薦【榮福搬家】搬遷、搬家服務:入宅打掃後的拜拜讓您的安運、工作運都能順利,公司及店面開張拜拜讓業主財源滾滾。搬家推薦【榮福搬家】搬遷、搬家服務、祭祀拜拜準備儀示:看時請神、準備三牲、鮮花、水果等。

搬得好也要住的放心,當然要拜一下馬頭

一般搬遷及租屋搬遷有經驗只需祭拜地基主。「地基主」是住宅神明,也稱作「開基主」、「宅神」或「地靈公」。

祂的官階很小,類似聯絡官的工作,權位相當於門神,如等同住家中真正房東,

因此地基主家家戶戶一定有,祂能夠保佑家中成員平安健康,也有傳遞家裡功德是非的作用。

💡不只一般住宅要拜,開設公司、店面,想要營業順利更要祭拜地基主,因為祂會幫助公司和店面的負責人及員工們平安出入、順順利利。

💡還有一定要入宅前到附近的土地公廟等祭拜一下。土地公就如同在地管區一般,能在搬家前,先行祭拜、稟告土地公等,

自然會多幫忙開設的公司、店面及住家狀況,甚至也會幫您拓展事業順心如意、廣招財源、開拓客源、穩固市場等。

一般入宅時注意事項

1、入宅搬家時間

入宅時間應該在早上、中午或在日落之前,避免夜間入宅。可查閱農民曆。【農民曆記載搬新家有關的字有入宅」、「移徙」、「安床等,】

入宅是搬遷吉日:新購屋、租屋、搬遷、住得安穩搬入二手屋或是搬大型家具均可廣泛的好日子

移徙是搬入二手屋、住得安穩或是搬大型家具的好日子

安床一般是為了新婚、求胎、睡得好,特別選一個安新床的日子

💡 若搬新家有要安神位或祖先牌位,也要挑選宜「祭祀」的吉日。

2、床的安放

入宅當日如果無安床吉時,可先將床放置於原定位旁或放斜一邊或床先不靠牆等到安床吉時再自行移至原定位。

👩家中有孕婦搬家注意事項:家中有孕婦時最好不要搬家假如非搬不可宜購一全新掃帚,
由孕婦將全部家具揮掃一下再搬,才不會犯胎神。但勿碰金屬品(剪刀、菜刀、釘子)以免沖到胎神

搬家推薦【榮福搬家】台北搬家、新北搬家給您最有品質、最安全的搬運服務:安好床讓您睡眠品質變更好,精神也跟著好;一整天好精神、好體力工作有幹勁。搬家公司【榮福搬家公司】搬家口碑推薦您、最有品質、最安全的搬運服務:入厝找好日子農民曆要記得看:「入宅」、「移徙」、「安床」,拜拜淨屋求平安。

3、入宅前清潔及淨屋

搬家不論是搬入新屋或是中古屋、租屋,入宅前都會先清潔打掃一番,並且將門窗打開通風使空氣流通是最基本的代表風生水起,及想另外淨化家中氣磁場,可以以淨宅儀式

台北搬家推薦【榮福搬家】搬家服務、給您淨化屋內法寶-柚子葉趨吉避凶

1. 廟裡求清淨符,符燒化於碗內,加入一半冷水與一半熱水(俗稱陰陽水)和少許手指捏起的粗鹽、米,打開門窗再以清淨符水從屋內後方從裡到外的灑淨三遍,剩下的清淨符水要倒在屋外水溝中。

2. 一大早有陽光時打開門窗,簡單淨化方式是抓7次少許的米跟粗鹽混合加入可放的容器內或盆子再用新鮮艾草或是有帶刺的柚子葉沾淨化水,由屋內向外沿房屋四周灑淨

3. 也可以艾草煙燻方式-驅蟲、驅邪,沿房屋上層、內部,逐步向外,向下,燻遍屋內的各個角落。

4. 或是以檀香薰香方式-驅邪、除臭檀香精油或是佛具店買檀香粉在屋內各處及角落薰香淨宅。

如有拜拜習慣可以事先在淨宅儀式進行前,到新宅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報上新宅地址與入住成員的姓名及帶身分證,將身分證過個香火再進行淨宅儀式。

搬家大小事就交給-榮福搬家

提供專業搬家服務業:台北搬家、南港搬家、新北搬家、中永和搬家、板橋搬家、基隆搬家、桃園搬家、全省回頭車搬運、特殊重物搬運、鋼琴搬運《吊鋼琴》、搬魚缸、搬金庫、搬醫療床、搬按摩椅、搬藝術品、搬玉石水晶洞、店面餐飲業搬遷、特殊設備搬運、企業搬運服務 、專人打包搬家、懶人搬家、家庭丟不要家具處理、廢棄物處理、家庭垃圾處理、搬工服務、儀器設備搬運及系統家具拆裝服務等完善搬運規劃。
交給榮福搬家,圓滿達成!
延伸閱讀
rongfumove的大頭照
rongfumove

榮福搬家給您最優質的搬家服務,熱情、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