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找的搬家資訊!!

【搬家公司經驗談】搬家常見問題:搬家時常會遇到顧客會詢問的搬家大小事,歡迎查看

當搬家時顧客總是會想家裡一大堆的物品、雜物類家具等要怎麼辦,還有想問有關搬家公司的事;

榮福搬家公司都幫您想到了,針對搬家常見事項,寫出一系列的解說。

榮福搬家針對大家常會問的搬家事項一一說明

  1. 1.搬家前找榮福搬家公司來家裡估價需要收費嗎?

    答覆:估價專員至府上估價評估您的搬遷家具物品需使用的服務車種及搬運車次、服務車量費用是不收取費用的(企業及公司行號等也是不收取費用的),但在確認簽訂契約時會酌收訂金,剩下的搬遷金額將於搬家完成日收取。歡迎撥打榮福搬家專線:0800-366-366或是2651-2727來做諮詢及預約估價!也可直接加入榮福搬家官方LINE以線上傳照片方式回覆及幫您估價服務,其ID:@0800-366366,立即會有線上客服專員為您報價回覆您各項搬家大小事宜。

  2. 2.如需更改搬遷日期會多收費用嗎?

    答覆:搬遷臨時有狀況或其他情況暫時無法如期搬遷,需更改搬遷日期則不需要另外多付費用。但若是確定有需要改更日期,請事先三天至一週前連絡榮福客服人員,讓我們盡早幫您安排新的搬家時間;也可避免您要的日期已被訂滿。歡迎撥打榮福搬家專線:0800-366-366 或是 2651-2727。又或者直接加入榮福搬家官方LINE,其ID:@0800-366366,立即會有線上客服專員為您處理回覆您及更改您的搬遷日子及時段。
  3. 3.搬遷時如遇到下雨天或是惡劣天候(如颱風)時,如何處理?

    答覆:榮福搬家的車輛皆附帆布雨蓬,可以遮蓋但因在雨天時搬運中無法保證完全搬運物品不淋雨、不受潮,如遇搬運的物件不可受潮遇水,建議顧客您擇日搬運或待雨停後再搬運。需取消搬家預約車趟,請提前一天或當日才下大雨預先2小時前來電取消。

    🔔若當日非搬運不可,建議您先將容易淋濕之物件做基礎的打包處理。例如:易受潮物品:床墊(榮福搬家公司也有販賣防雨透明床墊套)或沙發。(此作法僅可降低受潮範圍,不保證其他搬運物件可完全100%不淋雨,但師傅們會儘速完成搬遷。 如擔心下大雨可考慮是否更改日期 或待雨停後再來電約搬。)
    我們有更精闢的解說請至文章: 搬家遇到下雨天怎麼辦呢?
  4. 4.家裡的冰箱搬運前如何處理?

    答覆:需先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再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及瓶瓶罐罐的處理後,整個清潔冰箱「一次整理到時搬至新宅就不用再清潔」;開始用布膠帶固定冷藏室的擱物架、保濕盒和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門,再用布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打開。(也可全部取出放至紙箱內註明冰箱內件品或是放較為厚實的塑膠袋內綁好)運輸至新宅後靜置,需至少2-4個小時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冷卻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造成製冷效果下降不佳。可通電後半個小時再放食品至冰箱裡,這樣才是有利冰箱保養。

    冰箱清空再拆卸,防止活動櫃滑落冰箱拆卸,防止活動櫃滑落

  5. 5.為什麼搬遷時電冰箱不能水平狀態搬運?

    答覆:因為電冰箱內的壓縮機,多採用全封閉式壓縮機,這種壓縮機是把電動機的輪轉直接壓裝在壓縮機主軸上,壓縮機和定子固定在機座上,然後用3個彈簧吊裝在密封的鐵殼裡,主要是固定和防震作用。如果電冰箱在運輸、搬運過程中,過度傾斜、倒放或強烈顛簸震動,就可能使電冰箱發生故障,造成壓縮機內的彈簧變形甚至脫落。而使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時產生很大噪音,甚至無法運轉;且讓電動機在密封殼體內錯位或移動;造成高壓緩衝管的破裂,使製冷劑從破裂處直接流入機殼內,影響製冷循環的正常工作;可能使殼體內的潤滑油進入壓縮機氣缸內的進氣口,並在壓縮機運轉時進入氣缸內。因此為確保電冰箱使用壽命及可避免之故障因素,建議搬遷時不以水平狀態方式搬運。


    家庭搬遷冰箱搬運以膠膜層層綑繞防塵、防水氣潮濕-台北搬家公司推薦榮福搬家家庭搬遷冰箱搬運以膠膜層層綑繞直立放至固定角落避免遙晃及震動-台北搬家公司推薦榮福搬家
  6. 6.搬家公司是否有替客戶拆卸冷氣機?是否需額外收費?

    答覆:冷氣機類型以窗型冷氣機、窗型直立式冷氣機、移動式冷氣機、分離式冷氣機、箱型商用冷氣機、中央空調系統等類型而搬家公司可代為拆卸簡易式窗型冷氣、窗型直立式冷氣,但不代為安裝;因窗型式的冷氣機需確認適合的窗口及另外黏貼。

    移動式冷氣只需包裹好在進行搬運,但是如果冷氣屬於分離式冷氣、中央空調系統等類型則有冷媒及管線遷移專業安裝等因素需請專業冷氣行處理。

    而箱型商用冷氣機有重150公斤只適用店面及公司行號需安排專業特殊組別的師傅搬運(搬運費用需另計)而搬運以日式專業布套包裹好,再進行搬運服務。
    💡一般簡易式窗型冷氣如需鐵架拆卸服務則需另付拆卸服務費250元。
  7. 7.搬家家具衣櫃、櫃子、書櫃等裡面的物品東西要打包嗎?還是可以原封不動搬遷?

    答覆:客戶您如未簽訂額外付費精緻裝箱打包服務,只簽訂一般搬家服務;客戶都需在事前將物品從櫃子裡面取拿出後裝箱,櫃內清空。
    ( 因櫃子內裝有物品東西的重量較過重,搬運容易導致於櫃子變形或損壞 )。



    知名品牌系統型衣櫃-榮福搬家師傅經驗十足快速拆裝處理
  8. 8.舊址書櫃、衣櫃、床組若需拆裝才可搬運,是否會協助處理及新址組裝定位呢?

    答覆:客戶的家具如於一般家具行購買,大多只需簡易拆卸及安裝,不會加收拆裝服務費。但若是DIY螺絲較多或系統型系列需拆裝的話,拆解步驟較繁雜並且組裝也需專業技巧;因此拆裝服務費用需另計價。(例:歐德家具、綠的家具、IKEA宜家家居品牌等系統型系列、床組、各式各樣櫃類)。

    IKEA單人床組拆裝搬運搬家

    影片:IKEA宜家家居品牌單人床組








    看似簡易確實是需要專業師傅好時、好工的拆裝-交給榮福搬家快速又安全正確組裝。


  9. 9.估價專員至府上或是企業單位估價,那麼搬遷方式是如何計費?

    答覆:至府上或是貴公司評估搬遷物及車次、使用車種及搬運車量的計價,會因客戶搬遷項目的類型不同,計價費用而有差異;估價方式分二種分為以車次計價及承包價格,估價員會分析告知顧客最經濟便宜的方案;建議顧客。

    如以車次計價會幫顧客預先估算大約搬運車趟次數,因顧客會有些自行運送或是自行處理一些物品、家具等問題。如以承包價格,估價員至舊址詢問搬遷家具及物品細項後簽訂契約。搬遷當日僅以估價員簽訂之契約內容物件進行搬運,且搬遷費用也依照契約簽訂之費用收取。

    故搬運當日無法也不可臨時增加物品及搬運路線地址。如有與簽約內容搬運物件不同需另外連繫估價員且費用也會不同需額外另加收。估價員與顧客簽定契約書雙方認同契約成立,客戶也已詳細確認搬遷物品等同搬遷成立即簽名支付搬遷承包價的三分之一訂金;於搬遷當日承包價內含訂金。訂金繳付後不退費,如需更改搬遷日期可事先三日至一週內;來電告知搬家公司但如搬遷日車輛抵達後才告知延遲搬遷或取消,訂金没收亦不退還當作師傅車輛補貼油錢空趟費用。

    搬遷車次搬運完成及承包搬遷完成後請現場以現金交易支付費用,無信用卡或支票等付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也可直接加入榮福搬家官方LINE以線上方式了解回覆您搬家服務,其ID:@0800-366366,立即會有線上客服專員為您處理各項搬家大小事宜。


搬家大小事就交給-榮福搬家

提供專業搬家服務業:台北搬家、南港搬家、新北搬家、中永和搬家、板橋搬家、基隆搬家、桃園搬家、全省回頭車搬運、特殊重物搬運、鋼琴搬運《吊鋼琴》、搬魚缸、搬金庫、搬醫療床、搬按摩椅、搬藝術品、搬玉石水晶洞、店面餐飲業搬遷、特殊設備搬運、企業搬運服務 、專人打包搬家、懶人搬家、家庭丟不要家具處理、廢棄物處理、家庭垃圾處理、搬工服務、儀器設備搬運及系統家具拆裝服務等完善搬運規劃。
交給榮福搬家,圓滿達成!
延伸閱讀
rongfumove的大頭照
rongfumove

榮福搬家給您最優質的搬家服務,熱情、親切